close

 

 

今年我家的老大,終於邁向他人生的第二個惡魔時段,令大人頭痛的青春期,

現在的孩子,叛逆期來的可真早,想想以前,自己國二時,才開始知道叛逆,

可這小子,已經漸漸的顯現出他的青春期叛逆。

為了好好的迎戰這個時刻,之前就仔細的尋找關於青春期孩子的相關訊息,

找是找了,看是看了,但是真的遇上時,還是不免想要暴青筋,

總是一再的催眠自己,沒關係沒關係,青春期孩子都是這樣子,你講的他沒聽到,他講的你聽不懂....(是不想聽吧!!哈~)

 

國中是個重要階段,功課壓力重,可我家這小子,給我擺明了,就是屬於(愛漂亮的孩子,讀不下書)

功課還不算差,但是想為自己讀書的自覺卻還沒出現,總是沒法自動自發的去讀書,

可是想想,孩子只要乖乖的功課也不算差,那當媽的也無須一直逼迫強壓。

 

只是聽多了,好友們的教養心情,心情還是.....

好友們的老大,早我們一年上國中,聽了些關於國中孩子的對應之道,

當媽的我,戰戰兢兢的,深怕一不小心,孩子會走偏了路,

好幾個家裡也有國中生的媽媽,總是一再的說,寧願國中這3年自己辛苦點,把孩子盯緊,

也不願以後孩子不學好,到老都要拖累著,放不下心。

 

我想,每個當媽媽的心裡都有一套標準、一套教養之道,為的就是怕自己的寶貝,不夠好、不夠成材,

其實就算是沒有多大的成就,孩子能乖乖的認真當個社會好公民,那也是很好的,

怕只怕,孩子不學好,硬是"壞的"比較好、比較酷,那可就傷透了,各家認真媽咪的心了。

 

我的寶貝老大呀!!你的自我覺醒,哪一天才能到來呢??  (已經等很久了的媽咪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