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前兩天,跟同事在閒聊,同事氣憤的說著,自己在婆家遭受到的事情,

後來我們有了更深刻的認知,(雖然這一切,我早就無比的清楚)

對於婆家,當有利益衝突時,

那時你就成為" 你是外姓的人,你無權參予,你老公無權把祖產設定在你名下"

對於婆家,當他們要人做牛做馬時,

那時你就成為" 你是嫁到我家來的人,就是我們家的人,這些事情,當然是你這個媳婦要做"

 

 

天呀!!這種思考邏輯,簡直要嚇死一堆女生不敢結婚了,這是真的.....

不要說現在的社會,沒有這種婆家了,

但是...錯了,就是現在這種社會,還有很多老派的婆家跟大姑們,

我們的年紀,不是很老也不是很年輕,就是卡在中間的35歲左右的婚姻家庭,

 

 

真的是別人家的女兒是石頭,我家的女兒才是珍珠....(這種體認,我在婆家時,也深深的知了)

我記得,同學剛嫁進婆家時,那時她跟她老公家二姐,同樣是懷孕,挺個5-6個月的肚子,

二姐回家來吃飯,吃完飯,家裡的阿嬤說話了,

跟二姐說,你的肚子那麼大,大身大命,碗不用你洗,太累了。

然後...同樣背著大肚子的同學,因為是媳婦,所以要挺著大肚子去洗碗,

那時...我同學,很心痛失望。

 

 

同學當中當然也有遇到好婆家的,那真的是很幸運的,

總感覺,挑到好老公疼你的,對你視如掌心寶貝的,通常那樣的婆家一定視你如擋路的石頭,

同學跟同事們都說,好在,有個好老公,所以才能支撐,她們繼續在那個家裡生活下去。

 

 

很高興,她們都有個幸福的家庭,有個疼她們的老公,很替她們高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